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北燈節規模再縮減 學生表演全取消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下午宣布,台北燈節目前仍如期在本週六、2月8日舉行,但配合中央宣布延後開學,活動有關學生表演的部分將全部取消,遊行踩街隊伍從29個變成14個。(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下午宣布,台北燈節目前仍如期在本週六、2月8日舉行,但配合中央宣布延後開學,活動有關學生表演的部分將全部取消,遊行踩街隊伍從29個變成14個。(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03 16:1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嚴防武漢肺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下午宣布,台北燈節目前仍如期在本週六、2月8日舉行,但配合中央宣布延後開學,活動有關學生表演的部分將全部取消,遊行踩街隊伍從29個變成14個;未來若疫情再有變化,會再調整。

黃珊珊下午主持第4次北市府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應變會議,會後她接受媒體訪問指出,目前沒有出現社區感染,因此台北燈節維持舉辦,但踩街活動、舞台表演中,有關學生團體的部分都取消,燈節的規模會再縮小一點;若出現社區感染,會再做調整,若疫情擴大,也不排除可能只剩下動態的賞燈。

媒體追問,燈節規模縮減,有沒有考慮取消踩街遊行?黃珊珊說,當時設定的標準,第一階段就是看有沒有出現社區感染,沒有就還是會有踩街活動,但學生團體的表演,今天已經決議都取消。

「假如出現社區感染情況,進入第二階段,考慮到踩街可能會造成更多群聚,才會取消」,黃珊珊強調,這幾天會視疫情變化調整。

此外,黃珊珊表示,全市的親子館、老人社區據點及課程同步於25日開放。

談及武漢台商包機將於晚間抵台,台北市隔離場所是否更改時,黃珊珊說,一切聽中央調度,但目前仍未接到指示。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防疫應公開透明,如應公布台商隔離地點等,有媒體詢問黃珊珊是否認為中央應主動說明擇定的隔離場所。

黃珊珊重申,中央若要地方政府配合,應說清楚配合事項,「如果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怎麼配合?希望資訊公開透明,中央地方連結是要很緊密而完整」。(16:37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