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高市教局 代發57350個備用兒童口罩給私幼

高雄市教育局今代教育部發放防疫備用兒童口罩給高雄市各私立幼兒園。(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教育局今代教育部發放防疫備用兒童口罩給高雄市各私立幼兒園。(教育局提供)

2020/02/03 15:3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讓私立幼兒園中臨時出現呼吸道症狀的幼童,或臨時緊急需求者能夠調度口罩,教育部配送已開學的私立幼兒園備用兒童口罩,已陸續送抵各縣市,高市教育局今代教育部發放防疫備用口罩,總計發送1147包,5萬7350個口罩給高雄市各私立幼兒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呼籲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毋需戴口罩,上學上課仍不須戴口罩。教育部這次配送的「兒童口罩」,是協助幼兒園因應緊急調度所需。

教育局依據各園實際招收人數,以每50人到60人配送1盒為原則,共分2階段進行配送,第1階段為已經開學的私立幼兒園,全國配送約50萬片,第2階段發放對象為公立幼兒園。

另外,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2月25日才開學,為讓學生學習不中斷,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鼓勵親子共讀,善用高雄市與全國各項數位學習平台,不受在家隔離防疫所影響,達到全民共同防疫。

高雄市為配合中央政策,針對高級中等(含)以下學校延長寒假,並取消2月15日補課;另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時間順延2週至2月25日,因應延後開學,休業式也將調整至7月14日。

居家防疫期間,教育局整理一系列數位教材,推動親子居家共讀,鼓勵善用網路資源,包括培養幼兒、國中小學生閱讀興趣、理解能力的「幼愛閱」「喜閱網」「愛閱網」;提升高中職學生閱讀能力的「知識海」閱讀學習平台;打破空間距離的線上直播平台「達學堂」直播課程;複習領域課程的「上網飆作業」、「Dr.Go」自主學習網、「高雄探究網」等;從遊戲中學英文及程式語言的「E GAME U世代島嶼學習樂園」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