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永康祥合公園啟用 黃偉哲體驗最長溜滑梯

台南永康祥合公園今舉行啟用典禮。(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永康祥合公園今舉行啟用典禮。(記者萬于甄攝)

2020/02/03 11:2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又多一處公園,永康公七公園用地原為基督教美意會土地,經與教會協議價購後,市府以該地市價一半順利取得,並在今年初完成祥合公園整建,一圓當地居民等了20多年的公園夢;市長黃偉哲今出席祥合公園啟用典禮,並體驗12.5公尺長溜滑梯,展現赤子之心。

永康人口密度為台南最高,但大面積公園卻相對較少,要在寸金寸土的住宅區開闢大型公園相當不易;工務局為新闢祥合公園,與基督教美意會協議價購,並在教會的同意下,以市價一半取得該土地,歷經約一年半的時間完成公園開闢。

工務局表示,共融式遊戲場祥合公園面積約4150坪,設計保留該教會原有的老樹、十字教堂地基、受洗池、吊橋遺址等歷史意象;遊戲場域則利用地形中5公尺的高低差,打造一座長12.5公尺的地景式磨石子溜滑梯、細沙沙坑及沙盤等,兼具休閒與歷史教育。

黃偉哲說,祥合公園位處大樓叢中,衍然是一座新開發的公園密境,過年期間開放就吸引不少親子前往體驗嘗鮮,感謝基督教美意會的美意,讓市府以半價購得,並在各單位的努力下,才讓永康又多一處中央公園,歡迎民眾多多利用。

工務局也指出,台南市已有5座特色公園,目前仍有10座正在規劃、施工,未來也會網羅各方意見,打造符合地方民意的特色公園。

永康祥合公園為多功能公園,啟用後吸引許多居民前往體驗,小朋友更是玩得相當開心。(記者萬于甄攝)

永康祥合公園為多功能公園,啟用後吸引許多居民前往體驗,小朋友更是玩得相當開心。(記者萬于甄攝)

堪稱台南最長的溜滑梯,吸引家長帶孩童體驗。(記者萬于甄攝)

堪稱台南最長的溜滑梯,吸引家長帶孩童體驗。(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