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搶完搶酒精? 墾丁海邊巡邏員竟苦無酒精急救消毒

2020/02/02 22:57
墾丁海邊巡邏員竟苦無酒精急救消毒。(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海邊巡邏員竟苦無酒精急救消毒。(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引發全球疫情,更出現無止盡的口罩搶購潮,除了口罩,近期消毒用酒精也成為熱門標的,大小藥局都被搶買一空,昨天就有墾丁的海邊巡邏員,因遊客需要緊急消毒水母螫傷,竟到處買不到酒精應急上網求助,墾管處遊憩課強調,今起將先找內部剩餘的補充急救箱;恆春旅遊醫院則建議,輕微水母螫傷可以溫水緩解,嚴重者還是儘快就醫。

「請問哪邊能夠買的到酒精?」一名墾丁海邊巡邏員上網求助的發文,引起當地居民重視,發現不只是「一罩難求」,現在連酒精都成了熱門搶購商品,真正需要急救傷患治療的用途,一時間卻無法買到,讓這些風景區第一線人員相當頭大。

墾丁海邊巡邏員竟苦無酒精急救消毒。(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海邊巡邏員竟苦無酒精急救消毒。(記者蔡宗憲翻攝)

這名海邊巡邏員說,根據當地緊急救援經驗,輕微水母螫傷最快緩解的方式就是酒精消毒,當然知道可以送醫治療或是泡溫水等方式,但許多遊客就是想簡單消毒後便離開,沒想到想要補充急救箱用完的酒精,才發現恆春地區已經找不到,還被虧「用高粱酒取代」,實在相當無奈。

墾管處遊憩課指出,這波疫情衍生的酒精搶購潮來的太快,墾管處內平時不會庫存大量醫療用酒精,今天上班時間將盤點內部急救箱酒精存量,優先補充給短缺的海域急救箱。

衛福部恆春旅遊醫院表示,海邊受到輕微外傷如不想到醫院掛號治療,可以先用生理食鹽水、礦泉水或煮過開水先清潔,後續擦上優碘治療,如是輕微水母螫傷,上岸後可讓傷口泡40至45度溫水或溫水加醋緩解,酒精刺激性強會導致瞬間疼痛,不一定非用酒精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