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延後開學》全教產:應延後開學一個月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中小學延後2週開學,2月25日再開學。(資料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中小學延後2週開學,2月25日再開學。(資料照)

2020/02/02 18: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中小學延後2週開學,2月25日再開學,教師團體多給予肯定,認為防疫如同作戰。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示,學校和老師應該全力配合;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則認為應延後開學一個月。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國家全力防疫,國人應該配合防疫工作,教育部因應防疫工作而決定中小學延後開學2週,學校、老師應該全力配合,倘若因為調整而衍生的問題,如代理教師聘期、高三畢業典禮該不該配合延後,全教總正搜集各級學校老師的疑問,會向教育部反應,研商權宜措施。

全教總認為,防疫如同作戰,深盼調整為2月25日開學,這個日期能夠是守得住的日期,萬一還有需要繼續調整,可能又會有各種的情形出現,也建議政府宜先建立原則。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好發於冬天寒冷時節,全教產日前已呼籲教育部應該考慮停課,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延後開學2週,他認為應該要延後一個月開學,再把暑假縮短為一個月,以減少學校群聚感染的高風險。

林碩杰指出,因為武漢肺炎案例也有不發燒、無症狀等情況,因此校園防疫不僅是要延後開學,全教產也主張,寒假期間的補救教學、課後輔導、社團訓練等會讓學生密集群聚的活動,均應暫停,做好校園防疫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