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買不到口罩沒法上醫院怎辦 雲縣衛生局長視察

雲林衛生局長曾春美到醫院了解口罩政策的配套措施,有些醫院在入口就有口罩自動販賣機。(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衛生局長曾春美到醫院了解口罩政策的配套措施,有些醫院在入口就有口罩自動販賣機。(記者詹士弘攝)

2020/02/01 13:0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還在延燒,為減少民眾感染機會,包括醫院、學校、法院等單位都規定,民眾必須戴口罩才能進入室內空間,有民眾反映,上醫院卻買不到口罩,不得其門而入!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至今未接獲民眾有類似反映,且醫療院所多有口罩自動販賣機等配套措施,她今天到醫院視察實際狀況,並要求同仁到各醫療院所進行宣導。

縣議員王又民表示,上醫院需戴口罩是正確的規定,但目前口罩很難買,如果家中突然有人生病,甚至是小朋友生病,但卻買不到口罩,難道就不能看病了嗎?有個父親向他陳情表示,指孩子身體不適要就醫,但醫院規定要戴口罩才能進入,現在又買不到口罩,心急如焚,只好跑來向他求助,他才趕緊拿了幾個口罩給這個父親讓他應急就醫。

曾春美表示,就她了解,各醫院為配合防疫措施要求就醫要戴口罩,但多有相關的配套措施,在醫療院所入口處多設有口罩自動販賣機,或由警衛提供零售甚至免費口罩,所以衛生局至今尚未接受民眾抱怨反應。

曾春美指出,她今天也到成大斗六分院了解狀況,發現醫院門口設有自動販賣機,可以零買口罩,如果遇到弱勢民眾,警衛甚至會提供免費口罩幫忙;其它醫療院所也有類似配套的服務措施,不致於買不到。

曾春美說明,民眾就醫的權益一定要保障,她會要求員工到各醫療院所訪視宣導,了解口罩配套措施,並請各醫療院所滿足病患就醫的需求,如果需要幫助,衛生局也會全力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雲林衛生局長曾春美到醫院了解口罩政策的配套措施。(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衛生局長曾春美到醫院了解口罩政策的配套措施。(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