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無國界!多國語言宣導圖網路熱傳

網上熱傳一套針對移工和新住民提出的多國語言防疫宣導,由左到右分別是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圖擷自林立青@FB)

網上熱傳一套針對移工和新住民提出的多國語言防疫宣導,由左到右分別是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圖擷自林立青@FB)

2020/01/30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網上熱傳一套針對移工和新住民提出的多國語言防疫宣導,作家林立青30日在臉書引述友人指出,其他國家語言的尚在製作中,目前除了有繁體及簡體中文版本,還有印尼、越南文及泰文版本,貼文獲網友熱烈轉發。

林立青表示,昨(29日)才提到希望政府能針對移工及新住民提出防疫宣導資料,沒想到馬上就做出來了。

林立青提到,傳資訊的朋友告訴他,考量到開工在即,先將泰文、印尼文和越南文版本釋出,接下來還會有塔加洛語及其他語言,這次先放出來的原因是因應防疫,所以提供宣導。

林立青說,很感謝行政團隊重視移工及新住民,並且用上原本的蘇貞昌院長形象照,畢竟和中文一樣是一種平等對待,也是一種公信力的展示。

宣導資料上雖印有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照片,也有行政院的識別標誌,不過,據悉這是網友製作,目前蘇貞昌及相關部會均未在官方網站或社群平台公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防疫宣導也附上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版本。(圖擷自林立青@FB)

防疫宣導也附上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版本。(圖擷自林立青@F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