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主視覺、吉祥物亮相 江孟芝為家鄉跨刀設計

屏東縣政府今天發表全中運主視覺及識別系統設計。(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今天發表全中運主視覺及識別系統設計。(記者羅欣貞攝)

2020/01/30 13:0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20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年4月將於屏東登場,屏東縣政府邀請旅美設計師江孟芝,為大會設計一系列的主視覺意象、識別系統以及LINE貼圖。

今天(30日)屏東縣府邀請江孟芝親自到場說明,發表2020全中運識別系統設計理念、20個運動項目(含聖火)吉祥物及LINE貼圖。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這次屏東縣承辦的全中運,將會有一連串突破傳統賽事的做法,其中包含邀請土生土長屏東人的旅美設計師江孟芝,為全中運大會設計的主視覺意象與吉祥物。之前於屏東縣跨年晚會登場的吉祥物「驕仔」,不僅是台語「鳥」的意思,也是「我屏東我驕傲」雙關,代表屏東的榮耀之子,將在這場2020全中運的盛會大放異彩。

江孟芝特別強調:這次的「2020全中運」LOGO設計理念,是由「屏」字草書轉化而來,也是展開雙翅飛翔的意象,更融合雙手交叉的原住民舞蹈、煙火造型與跑道的曲線在其中,展現運動、成長與榮耀的精神。

同時,江孟芝設計師也針對20個比賽項目,打造出各式各樣運動造型的「驕仔」,作為運動識別系統。最特別的是,為了更有效的行銷全中運,本次全中運也由江孟芝設計一款「全能驕仔」LINE動態貼圖,以吉祥物「驕仔」為主角。

「2020全中運在屏東」,屏東縣政府邀請各縣市的選手,4月18日至23日到風光明媚的屏東盡情揮灑汗水,享受比賽的節奏。同時也誠摯敬邀全國的民眾,來到屏東觀光作客,共同期待屏東縣為每位選手、教練、家長及民眾在這次的屏東全中運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江孟芝(右)為家鄉主辦的全中運設計主視覺。(記者羅欣貞攝)

江孟芝(右)為家鄉主辦的全中運設計主視覺。(記者羅欣貞攝)

主視覺以紅白黑為主色系。(記者羅欣貞攝)

主視覺以紅白黑為主色系。(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