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王級寒流都沒下雪! 屏東北大武山睽違15年降新年瑞雪

屏東下雪啦!北大武山也傳來降雪消息。(山友張言鴻提供)

屏東下雪啦!北大武山也傳來降雪消息。(山友張言鴻提供)

2020/01/28 18:2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在玉山及合歡山相繼降雪之後,今天下午2點左右連屏東北大武山也傳來降雪消息,有山友在三角點處拍下雪景,連2016年霸王級寒流都不曾降雪的國境之南,今天在寒流及水氣的助攻下降下新年瑞雪,是引發追雪族熱烈討論「屏東也會下雪?」直呼「好興奮」,屏東林區管理處則po文回應這己是睽違15年的難得美景。

屏東林區管理處今天下午在臉書po上有山友於北大武山標高3092公尺處的三角點處拍下的雪景,難得的時刻是是引發網友討論,還有人直呼感動,說「還以為有生之年看不到北大武山下雪!」由於霸王寒流當時連恆春半島都僅12度低溫,但北大武山因水氣不足未下雪,沒想到今天的寒流因為伴隨水氣,屏東在睽違15年後再次降雪。

標高3092公尺的北大武山,位於台灣的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泰武鄉泰武村與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交界,是大武地壘最高峰,是中央山脈南段最高峰,更為南台灣屏東縣境內唯一超過3000公尺高山,在南北30公里的中央山脈主稜上,特別的巍峨高聳,有「南台灣屏障」之稱。

屏東林區管理處指出,北大武山路線標距8K到9K已經下雪,現在非常的寒冷,想追雪明天還有機會,但要上山務必要做好包括頭與手的全身防水,而且地面非常濕滑,請追雪族要非常小心。

林管處臉書表示,風寒效應會快速失溫,失溫3小時就會要人命,登山千萬不能勉強,有稍微狀況就務必下撤,有登山經驗的老手請做好萬全準備再上山,並強調「沒有登山經驗者」在家看照片就好!

北大武山也傳來降雪消息。(山友張言鴻提供)

北大武山也傳來降雪消息。(山友張言鴻提供)

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臉書po出山友張言鴻提供的雪景照片。(擷取自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臉書)

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臉書po出山友張言鴻提供的雪景照片。(擷取自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