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連續3天每日釋出6百萬片口罩 指揮中心:每人限購3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起一連3天、每天釋出600萬片口罩,分送便利商店、藥妝店販售,但一人限購3片。(記者吳亮儀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起一連3天、每天釋出600萬片口罩,分送便利商店、藥妝店販售,但一人限購3片。(記者吳亮儀攝)

2020/01/28 15:0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台灣也已有7例病例,口罩需求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天起一連3天、每天釋出600萬片口罩,分送便利商店、藥妝店販售,但一人限購3片。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正請國內廠商配合生產口罩,並因應民眾需求會緊急今天起連續3天、每天釋出600萬片。不過數量有限,希望讓民眾都能買到,因此超商和藥妝店都可「開盒販售」,一人限購「3片」。

指揮中心表示,預計今天下午到晚間陸續鋪貨到各便利商店和藥妝店;指揮中心表示,因為國內工廠在過年這段時間生產量很難恢復到平時產量,因此在初六上班時,會加派人力生產、初七恢復正常,因此這3天是緊急應變的狀況。

媒體也提問,每人限購3片、是拆盒購買,卻沒有分開包裝;指揮中心表示,這是很臨時且緊急應變的狀況,有製作影片提醒販售業者如何販售,希望店員用塑膠袋包手、抓取散裝口罩後反包裝再賣給消費者,不要碰到口罩。

指揮中心也強調,這是臨時、緊急應變的措施,並非常態,之後仍得恢復完整包裝販售。

至於出國時限量只能帶5盒口罩出國,指揮中心表示,這是財政部提醒,帶5盒口罩的量出國到別國,才不會被海關扣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