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初四交通》國1台中系統、國5北上低於40公里

今天上午國道追撞事故畫面。(高公局提供)

今天上午國道追撞事故畫面。(高公局提供)

2020/01/28 13:1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大年初四上午10點後國道北上逐漸出現車潮,高公局估今天將是連續假期北向車潮最大量的一天,下午開始國1台中、苗栗路段、國3南投香山路段、國5北向宜蘭坪林及國6西向東草屯霧峰系統路段將會出現壅塞情形,其中國5頭城到坪林和國1台中系統今天中午時速都已在40公里以下,雪隧洞口已回堵4公里。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四,為連續假期第6天,交通管理組科長楊進彥表示,今天估計是連續假期北上車流最大的一天,將會是平日的1.8倍,今天上午10點50分開始,國5的頭城到坪林已經開始比較壅塞,中部國1台中系統北上路段也出現車潮,目前都在車輛時速40公里以下。

高公局表示,今天上午國道南向路況大致正常,研判下午開始國1台中、苗栗路段、國3南投香山路段、國5北向宜蘭坪林及國6西向東草屯霧峰系統路段將會出現壅塞情形。

高公局統計,昨天全日交通量為 128.8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5倍;今天凌晨12點到清晨5點的交通量為11.4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3.7百萬車公里的3.1倍;截至上午12點,國道全線交通量為46.3百萬車公里,預估本日交通量為138百萬車公里。

高公局建議,用路人透過高公局旅行時間系統查詢較佳出發時間或改走替代道路,並請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或利用1968網站及App查詢最新國道路況,同時多利用台 61 替代國 1 國 3、台 9 替代國 5、台 63 替代國 6,轉換道路更好走,避免塞在車陣中;短途部分,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地區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另外,上午發生多起事故影響國道車流,其中,上午11點5分國3南向423.6公里發生2小客車追撞回堵2公里;11點32分國1北向349.5公里發生3小客車追撞回堵4公里,影響整體車流嚴重。

今天上午國道追撞事故畫面。(高公局提供)

今天上午國道追撞事故畫面。(高公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