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第5例在中部 中市「台灣燈會」加派人手防疫情

台中市政府今天也宣布,已經加派人手於台灣燈會宣傳衛生教育,防止疫情蔓延。(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政府今天也宣布,已經加派人手於台灣燈會宣傳衛生教育,防止疫情蔓延。(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1/27 16:5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灣第5例武漢肺炎已經確診,是50多歲中部地區的女性,她於去年10月下旬赴中國武漢工作,本月20日返台,25日出現發燒及肌肉痠痛症狀,今天確診,由醫院及地方衛生單位追蹤中,台中市政府今天也宣布,已經加派人手於台灣燈會宣傳衛生教育,防止疫情蔓延,各區都有洗手乳、乾洗手液、額溫槍等,並有醫護人員進駐待命。

市府觀光旅遊局指出,台灣燈會的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已於去年12月21日開燈,主展區后里花博園區將於下月(2月)8日展開,因應賞燈人潮的到來,市府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加強衛教宣導之外,也準備洗手乳、乾洗手液、額溫槍等,並有醫護人員進駐待命,市府從今天起(27日)連續3天加派人力至副展區進行衛教宣導,全力防疫。

觀旅局強調,已正式發文請全市旅宿業加強防疫工作,並透過電話再次通知旅宿業及旅遊服務中心人員配戴口罩、勤洗手;也於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設置防疫告示牌,向民眾進行衛教宣導,並於今(27)日開始播放防疫宣導廣播,提醒民眾勤洗手、身體不適應戴口罩儘速就醫,而服務站則備有額溫槍,可為有身體不適症狀的民眾檢測體溫。此外,也提醒民眾如有相關疫情資訊,可立即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

衛生局則表示,副展區的廁所洗手台,掛有勤洗手標示,也放置洗手乳,供民眾維持手部清潔,醫護站及哺(集)乳室放有乾洗手液,另,醫護站也有醫護人員,可提供初步症狀評估,輔導就醫。該局並於今日起至29日,每日加派2名人力於副展區進行「武漢肺炎」防疫衛教宣導工作。

社會局則說,副展區的工作人員與志工也一併配戴口罩,出勤前也都有量測體溫。至於用餐環境上,經發局表示,除要求燈會美食區的攤商及工作人員全面佩戴口罩,也加強燈會美食區的環境清潔,休息區座位也會提高消毒頻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市府從今天起(27日)連續3天加派人力至副展區進行衛教宣導,全力防疫。(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府從今天起(27日)連續3天加派人力至副展區進行衛教宣導,全力防疫。(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