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島、蘭陽平原民間傳說變繪本 公所買360本送國中小

宜蘭市插畫家蔡曜宇的作品《從前從前─噶瑪蘭公主與龜將軍》今天出版,市長江聰淵(左)宣布購入360本送給全市國中小學校。(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市插畫家蔡曜宇的作品《從前從前─噶瑪蘭公主與龜將軍》今天出版,市長江聰淵(左)宣布購入360本送給全市國中小學校。(記者張議晨攝)

2020/01/20 19:1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市插畫家蔡曜宇將蘭陽平原與龜山島的傳說故事,出版成繪本《從前從前─噶瑪蘭公主與龜將軍》,故事從民間傳說出發,融合親子間的交流;今宜蘭市公所為蔡曜宇舉辦新書發表會,同時宣布將採購360本送給宜蘭市各國中小,讓文化向下紮根。

蔡曜宇是宜蘭知名的插畫家,作品曾在宜蘭人故事館陳展,最近他利用蘭陽平原、龜山島的民間故事,創作這本《噶瑪蘭公主與龜將軍》,故事著墨在主人翁彼此的親情。

為了讓故事更貼近事實,蔡曜宇還實地考察,透過手繪圖案,在繪本中呈現龜山島地景。市公所幫蔡曜宇舉辦新書發表會,市長江聰淵也在會場宣布,將採購360本書,送給宜蘭市國中小學各班級,用於推廣在地故事,讓文化向下紮根。

江聰淵指出,龜山島是宜蘭精神象徵,與蘭陽平原隔海相望,發展出精彩的神話故事;他希望藉由這本床邊故事,促進親子共讀機會,也透過繪本,教育孩子宜蘭的風土民情,讓下一代愛護家鄉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