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手機掉進日月潭... 1小時後撈起竟然「還在待機」

日月潭遊客為拍攝優美的湖光山色,卻不慎讓手機掉入潭中,幸好最後成功找回,且手機數據也都正常。(資料照)

日月潭遊客為拍攝優美的湖光山色,卻不慎讓手機掉入潭中,幸好最後成功找回,且手機數據也都正常。(資料照)

2020/01/19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1對彭姓夫妻日前到南投日月潭遊玩,正要拍照記錄當下時,手機卻不慎掉入日月潭中,直到1個多小時後才由附近熱心民眾潛水撈起,但沒想到泡水超過1小時的手機竟然「還在待機狀態」,讓圍觀民眾直呼太神奇。

綜合媒體報導,彭姓夫妻日前一同騎單車環湖,妻子拿著手機猛拍美景,沒想到手機不慎掉入潭中,由於手機裡有許多珍貴的相片和資料,2人趕緊到日月潭碼頭旁的店家求助,表示「幫忙撈到手機有賞」。

附近熱心的單車出租店老闆聽聞,出動全家大小幫忙撈手機,前前後後費時1個多小時,最後靠著老闆年約18歲的孫子潛入日月潭中才順利找到手機。沒想到手機撈起後竟然還在待機狀態,數據也都正常,讓彭姓夫妻和圍觀群眾又驚又喜。

其實日月潭有公告禁止游泳及潛水活動,一年一度的「泳渡日月潭」活動是唯一例外。不過這次的「潛水找手機」事件屬於特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表示,單車出租業者只是幫忙撿手機,不是遊憩行為,不會依《發展觀光條例》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