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杜非洲豬瘟 台中機場加強檢疫

台中機場加強邊境檢疫業務,防杜非洲豬瘟。(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機場加強邊境檢疫業務,防杜非洲豬瘟。(記者張軒哲攝)

2020/01/17 20:4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農曆春節連假將屆,亞洲地區非洲豬瘟疫情未見停歇,迄今已有11個國家陸續發生疫情,為防杜非洲豬瘟經由入境旅客違規攜帶疫區肉品入侵,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前往台中機場視察邊境檢疫業務,實地督導入境旅客手提及托運行李X光機檢查作業,展現防疫決心。

黃金城指出,財政部關務署、內政部移民署、警政署及農委會防檢局等邊境管制單位,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入境旅客高峰,疫病風險相對提高,絕不能掉以輕心,尤其常見的臘肉、火腿及香腸等年節禮品攜帶疫病的風險很高,務必加強查驗,阻絕疫情於境外。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旅客第1次違規自過去3年有發生非洲豬瘟國家攜帶豬肉產品入境,將被裁罰20萬元,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遭罰20萬元未能立即繳清罰款之外來人士將被拒絕入境。自台中機場入境的航班,分別來自日本、韓國、中國、香港、澳門、泰國及越南,旅客之手提及託運行李已全面以X光機百分百檢查,提醒旅客切勿心存僥倖,以免遭受重罰。

為達宣導效果,針對來自越南的旅客,防檢局僱用會說越南語的助理人員進行口頭宣導作業。應變中心並請國人轉知即將返台的親友,切勿攜帶肉類產品回國,也不要網購境外肉類製品,以防範非洲豬瘟等海外惡性動物傳染病傳入,全民攜手防疫,保障國內畜禽生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