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隊寓教於樂 寒假開始前宣導防震防災

安定消防分隊趁寒假開始前到南安國小宣導,安排闖關活動,讓小朋友玩得相當開心。(安定消防分隊提供)

安定消防分隊趁寒假開始前到南安國小宣導,安排闖關活動,讓小朋友玩得相當開心。(安定消防分隊提供)

2020/01/16 09:5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日前南部發生幾起有感地震,所幸並未傳出嚴重災情,為防範地震、火災及一氧化碳中毒等意外事故發生,台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安定分隊趁寒假開始前,到南安國小進行擴大防火宣導,希望讓小朋友學習自救救人的撇步,也在新的一年可以平安過好年。

安定消防分隊表示,活動安排消防闖關遊戲,分為緊急避難包鼠一鼠,滅火我最行、防震模型屋等關卡,小朋友都玩得相當開心,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將防災的觀念傳達給全校師生,使學生能體會消防員的工作辛勞,也更加重視救災、救護資源。

此外,消防員也藉由防災知識有獎徵答,為師生防災觀念進行迷思釐清,強化師生的防災知識,以求能在災害發生時將生命財產損害降到最低,也提醒民眾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以達到人人防火、家家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