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明天報到! 越晚越冷「最低11度」

今日氣溫回暖,天氣舒適,但明日起將有強冷空氣南下,越晚越冷,北部空曠地區最低溫可能達到11、12度。(資料照)

今日氣溫回暖,天氣舒適,但明日起將有強冷空氣南下,越晚越冷,北部空曠地區最低溫可能達到11、12度。(資料照)

2020/01/16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冷空氣減弱,氣溫略有回升,但明(17)日起將有新一波強冷空氣南下,越晚越冷,北部空曠地區最低溫可能達到11、12度,而北部、東半部也要注意偶有局部陣雨,預計這波冷空氣將持續至週日(19日)才會減弱。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16)日於臉書發文表示,由於冷空氣減弱,今天天氣較為舒適,是本週最溫暖的一天。預計今天白天北部仍會是較為陰沉的天氣,高溫約在21至23度;中南部則是較為晴朗,高溫約在26至28度,東半部高溫為25至26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日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明日起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北部地區會越晚越冷,北部、東部迎風面有局部陣雨的機率。預計明晚、週六(18日)清晨及週日清晨氣溫最低時,北部空曠平地約可降至11、12度,其他地區平地大約是12至14度,符合大陸冷氣團定義。

吳德榮表示,週六白天起天氣將轉為乾冷,週日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彭啟明也指出,預計下週三(22日)至除夕(24日)天氣會較為穩定,意即春節假期之初會是舒適溫暖的天氣型態,但仍可能有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