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望安新地標 8米長綠蠵龜安座

海龜意象體型龐大,在岸邊使用吊車吊起船運。(記者劉禹慶攝)

海龜意象體型龐大,在岸邊使用吊車吊起船運。(記者劉禹慶攝)

2020/01/15 19: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綠蠵龜的故鄉在望安島,全國第一個海龜自然保護區也在這裡,每年5至10月是綠蠵龜產季,在望安沙灘孕育下一代,島上也設有綠蠵龜館;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委託吳飛達設計的綠蠵龜造型意象,已送達望安,成為新地標。

綠蠵龜造型意象由吳飛達雕塑工程事務所設計及製作,長約8米,高度和寬度約4米左右,兼具有遮蔭功能,另外設置玳瑁造型入口意象「望而心安」,以及數座烏龜造型石椅和解說牌,打造、串聯休憩據點,突顯望安在地特色,同時呼籲民眾重視生態保育。

澎湖是海龜天堂,全世界7種海龜,澎湖就占有5種,包括綠蠵龜、玳瑁、赤蠵龜、欖蠵龜及革龜,都是瀕臨絕種危機的保育類生物,其中,澎湖數量最多的就是綠蠵龜及玳瑁,而綠蠵龜的故鄉就是望安島,望安選出的縣議員陳佩真,建議旅遊處製作相關意象,成為望安的地標象徵。

製作綠蠵龜的藝術家吳飛達,近年來相繼製作吉貝珍珠童子、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小丑魚、林投貝殼教堂等大型公共藝術,外界雖評價兩極化,但藝術眼光各有見地,這次負責製作的大型海龜意象,因體型較為龐大,必須動員大型吊車才能吊上船,在海上運送過程也備極艱辛,終於在望安鄉安座亮相,今年澎湖旅遊再增新景點。

藝術家吳飛達近年來活躍澎湖藝壇,作品在各觀光景點都能看見。(記者劉禹慶攝)

藝術家吳飛達近年來活躍澎湖藝壇,作品在各觀光景點都能看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