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伴原鄉兒童成長 華泰與雙流自然教育中心聯手

陪伴原鄉兒童成長,企業與雙流自然教育中心聯手。(記者蔡宗憲攝)

陪伴原鄉兒童成長,企業與雙流自然教育中心聯手。(記者蔡宗憲攝)

2020/01/15 08:4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位處獅子鄉的雙流自然教育中心,一直是遊客最喜愛的原始祕境之一,但當地原住民孩童卻反而少有機會深入接觸,恆春半島知名企業「華泰瑞苑墾丁賓館」,為了協助當地孩童環境教育紮根,與雙流合作造福近千人次孩童,對故鄉環境有更深入認識。

這項紮根計畫,雙流自然教育中心以在地原鄉學校獅子國中、楓林國小、丹路國小及草埔國小,設計出「科學調查」、「原住民文化」、「水資源」及「自然生態觀察」四種不同課程,從獨居蜂旅館、部落石板屋文化、貓頭鷹巢箱製作及觀察到調查楓港溪的水質,讓學童對山林有了不同的認識。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表示,課程活動後,故鄉的山林不再只是「我小時候有來過」的園區,而是隨時可探索的百寶箱,不論與溪水的親近、還是森林的觸動,期望供給這群種子們更多養分,在孩子們心中扎下愛護山林的根,在未來可以持續探索這座山林,學習人與自然的共存之道,一同為環境永續經營努力。

除了關懷及陪伴在地的小朋友,雙流自然教育中心作為高屏地區重要的自然及環境教育場所,涵蓋在地文化、熱帶季風林、森林經營管理及水資源與治理等議題,也適合企業、機關等團體洽談環境教育課程規劃與執行,陪伴民眾紮下環境永續的根。

陪伴原鄉兒童成長,企業與雙流自然教育中心聯手。(記者蔡宗憲攝)

陪伴原鄉兒童成長,企業與雙流自然教育中心聯手。(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