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今年瑞雪首報到!武嶺積雪5至10公分 遊客超開心

合歡山今天降下今年首場瑞雪,昆陽以上一片雪白。(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今天降下今年首場瑞雪,昆陽以上一片雪白。(記者佟振國攝)

2020/01/13 10:59

在合歡山山訓的北市木柵國小師生開心玩雪。(記者佟振國攝)

在合歡山山訓的北市木柵國小師生開心玩雪。(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氣溫與水氣配合下,合歡山今天凌晨降下2020年首場瑞雪,至上午10點左右仍有間歇的雪夾霰,武嶺一帶已經積雪5到10公分,一片雪白,讓上山追雪遊客超開心,由於路面積雪結冰,仁愛分局於台14甲線24K至41K鳶峰至大禹嶺路段雙向交通管制,車輛須加掛雪鏈才能上山。

遊客興奮脱衣拍照慶祝。(記者佟振國攝)

遊客興奮脱衣拍照慶祝。(記者佟振國攝)

真的超開心!剛到合歡山昆陽、武嶺停車場,就聽到遊客的歡呼聲,因為他們成為新年合歡山第一場瑞雪的見證者。

合歡山道路積雪結冰,警方實施交通管制。(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道路積雪結冰,警方實施交通管制。(記者佟振國攝)

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溫度與水氣配合,據上山等待降雪的民眾表示,今天凌晨2點多武嶺先開始降下冰霰,過了不久開始飄雪,時而又是雪夾霰,到了上午10點多合歡山仍不時飄著冰霰,目前武嶺到合歡山莊積雪約5到1O公分。

來自香港的遊客住在清境農場,得知合歡山降雪趕緊上山朝聖;也有來自台中的遊客興奮脱衣拍照慶祝;台北市木木柵國小師生來合歡山做山訓,遇到合歡山飄雪真棒,師生開心直呼超值得。

由於路面積雪結冰,仁局翠峰派出所表示,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上午7時起,針對台14甲線24K至41K即鳶峰以上至大禹嶺雙向實施管制,車輛需加掛雪鏈通行,提醒駕駛人注意,行經降雪或降霰及結冰路段務必減速慢行,以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