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寒士尾牙邁入30年 今年募款仍不足3成亟需愛心

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寒士吃飽30-寒士、街友、單親媽媽暨獨居長輩尾牙」。(人安基金會提供)

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寒士吃飽30-寒士、街友、單親媽媽暨獨居長輩尾牙」。(人安基金會提供)

2020/01/12 18:4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寒士吃飽30-寒士、街友、單親媽媽暨獨居長輩尾牙」活動邁入第30屆,全台將同步舉辦16場,去年台北場席開2200桌,副總統陳建仁也溫馨送紅包,只是今年受景氣影響,愛心認桌率達7成,基金會懇請民眾一同捐款,讓寒士吃飽順利進行。

「除夕過年,店家都關門了,找不到東西吃,只能餓肚子」街友曾如此跟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訴苦。曹慶當時回辦公室立刻打電話給幾位熱心的義工,做了30幾個熱騰騰的便當送給街友,其中有一名年約80歲的老街友,餓到發抖,飯沒咬幾口就狼吞虎嚥地吞下,他看在眼裡十分不捨,這也是促使他發起「寒士吃飽30」活動的念頭。

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表示,曹慶因不忍街友餓肚子,1990年發起「寒士吃飽30」,今年為第30年。寒士「吃飽30」對應「飢餓30」,希望讓吃不飽、穿不暖的街友,用一頓飯的時間感受外界給予的關懷與溫暖。今年預計邀請4萬名寒士,於全台16處同步辦理,盼有意願協助的網友,可以透過以下方式把溫暖傳送到寒士手上。

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說,捐款網址為https://reurl.cc/e5E6K7、臉書連結「人安基金會-新北2平安站」、愛心專線 02-2306-6060 劃撥帳號=50396258,戶名=人安基金會 ATM轉帳、銀行匯款(網路銀行)銀行:台灣銀行(004),分行: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957-768 戶名:財團法人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