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化街年貨大街開跑!北市府提醒「五不」避免買到問題食品

北市迪化街年貨大街今開跑,湧入不少採買人潮,為守護食品安全,法務局消保官偕同商業處、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組成聯合輔導小組稽查。(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迪化街年貨大街今開跑,湧入不少採買人潮,為守護食品安全,法務局消保官偕同商業處、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組成聯合輔導小組稽查。(記者楊心慧攝)

2020/01/10 14:0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迪化街年貨大街今開跑,湧入不少採買人潮,為守護食品安全,法務局消保官偕同商業處、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組成聯合輔導小組,即日起至1月23日止,針對食品安全、商品標示、環境整潔、消防安全等進行稽查,查察結果將由商業處在官網上公布。

商業處表示,除了北市府組成的聯合輔導小組,台北市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也組成地方巡邏小組,每天就迪化街年貨大街的環境、衛生、安全巡邏,若有異常狀況將立刻通報市府各局處立即處理。

衛生局表示,販售食品應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標示清楚,由於不少年貨食品為散裝,消保官將加強查核散裝食品原產地標示,為防止不肖業者販賣有疑慮的食品,呼籲商家不販賣違規食品、販售即時試吃品須有防塵等防污染設備,販售冷藏、冷凍產品時,應依商品保存條件,提供冷藏、冷凍等冰存設備,並落實衛生自主管理。

法務局提醒,民眾購買前須留意商品標示是否完整,若標示不清楚就不要買、顏色太鮮豔不要買、有異味不要買、來源不明不要買、有破損的話也不要買,記住「五不原則」,可避免買到問題食品。

台北市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琪表示,採買香菇有口訣「看、聞、買」,香菇有疑慮怕中國混充台灣菇,要先看販賣店家是否有產地標示,台灣香菇沒有花紋、顏色較黑,新鮮香菇顏色會較黃,台灣香菇是淡淡清香味,進口菇則聞起來刺鼻。

消防局指出,年貨大街開始前已做消防演習,招商時也和攤商業者針對用火、用電做教育訓練,在地的消防分隊將不定期抽查、宣導,目前也都加強警戒,永樂市場北側有預置消防車、例假日在南京西和民生東路也預置救災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