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砸千萬開辦實驗教育中心 濱江國中轉型IB實驗國中

台北市教育局在濱江國中辦理「創新實驗 躍升台北教育4.0」記者會,宣告創新實驗教育的重大計畫。(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教育局在濱江國中辦理「創新實驗 躍升台北教育4.0」記者會,宣告創新實驗教育的重大計畫。(記者蔡亞樺攝)

2020/01/09 15:1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配合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市長五周年,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黃珊珊昨日率領教育局召開辦理「創新實驗 躍升台北教育4.0」記者會,宣告年度創新實驗教育的3大亮點,包括規劃成立北市實驗教育創新發展中心、訂定北市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獎勵補助要點,以及濱江國中將於109學年度轉型招生,是全國第1所公立國中採用IB精神規劃課程學校。

蔡炳坤表示,北市實驗教育有兩大重要的區塊,第一個區塊是學校型態實驗教育,過去3年已經有7所學校,109學年度會再增加濱江國中,引進國際IB課程;另一部分,非學校型態的實驗教育包含個人、團體、機構,北市目前已經有2550位學生是在進行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

蔡炳坤提到,今年成立北市實驗教育創新發展中心,統籌所有實驗教育,無論是學校型態或者其他型態的,包括申請、監督跟資源的協調。此外,非學校型態的團體也一直期待能夠得到政府經費的支持,今年也開始針對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的團體、機構,編列1千萬元經費挹注。

教育局訂定「台北市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獎勵補助要點」,自學生設籍的學校申請後每校核予3至5萬補助作為行政費用;各團體則依實際需要申請補助,經審核後酌予20至60萬元補助。

教育局長曾燦金說,濱江國中轉型為實驗國中,今年八月正式招生,採用IB精神規劃課程學校,內容中在國際教育,並與誠正國中連線成為「國際雙語課程跨境教室」推動實境教學。

曾燦金提到,芳和實驗國中今年二月也將成立籌備處並增設高中部,進一步改制為實驗完全中學。依規定,實驗完全中學每年級學生人數不得超過五十人,芳和目前人數超過,將減招一班。

教育局長曾燦金說,109學年度濱江國中轉型為實驗國中,8月正式宣布招生,是全國第一所公立國中採用IB精神規劃課程學校,內容中在國際教育,並與誠正國中連線成為「國際雙語課程跨境教室」推動實境教學;另外芳和實驗國中今年2月也將成立籌備處並增設高中部,進一步改制為實驗完全中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