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教育 南市首成立「偏非學校教育資源中心」

提升偏鄉及非山非都市類型學校教育資源,南市今揭牌成立偏非學校教育資源中心。(記者洪瑞琴攝)

提升偏鄉及非山非都市類型學校教育資源,南市今揭牌成立偏非學校教育資源中心。(記者洪瑞琴攝)

2020/01/09 10: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偏遠及非山非市類型學校多達160所,為了營造均質的教育環境,南市今(9)日揭牌成立「台南市偏非學校教育資源中心」(以下簡稱偏非中心),東原國中及官田國小分別為國中與國小中心學校,為台南偏鄉教育開啟新紀元,將整合各類計畫與資源,有系統提升偏遠及非山非市類型學校的教育品質,協助學力提升。 

偏鄉教育資源不足是台灣教育長久以來一直面臨的問題,教育部為實踐教育機會平等原則,確保各地區教育之均衡發展,於2017年底公布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並於2019年發布補助偏遠地區學校及非山非市學校教育經費作業要點,讓各地方政府得以促進學生學習為目標,規劃偏遠地區學校及非山非市學校整體發展計畫。 

台南市黃偉哲表示,台南一直努力營造美好的教育環境,對於台南所屬160所的偏非類型國中小,支持與關注從未間斷。現在透過偏非中心的成立,將給予整合性資源挹注,包括師資調度,建構偏鄉師資管控與調度機制,解決偏鄉小校專長師資缺乏困境,未來亦持續爭取教育部經費及編列市預算,挹注經費讓數位學習平台及行動載具逐步到位。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教育局將運用行動載具,推動數位學習平台的使用,讓科技輔助成為「虛擬教師」,而資源中心亦具備學習力診斷,了解偏非學校學生的學習欠缺什麼,提供需求輔導,建構學生自主學習的課堂新風貌,期盼在行動載具與科技輔助自主學習的雙重協助,帶起偏非類型學校的教育翻轉。

南市成立偏非學校教育資源中心,提供平板數位學習資源。(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成立偏非學校教育資源中心,提供平板數位學習資源。(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