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偏鄉居民健康 雲嘉南獲贈5部巡迴醫療車

啟動巡迴醫療整合暨贈車儀式,各界貴賓一起見證。(記者吳俊鋒攝)

啟動巡迴醫療整合暨贈車儀式,各界貴賓一起見證。(記者吳俊鋒攝)

2020/01/08 17:5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守護偏鄉居民的健康,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推動醫療在地化,並結合民間資源,獲贈5輛巡迴醫療車,包含台南3輛,雲林、嘉義各1輛,巡迴醫療整合今天啟動,解決偏鄉就醫不便的窘境。

巡迴醫療整合啟動暨贈車儀式今天在位處偏區的台南左鎮舉行,這5輛車由國際扶輪海內外12個扶輪社聯手捐助,市長黃偉哲、衛福部長陳時中、健保署長李伯璋與地方各界一起見證。

其中4輛配備腹部超音波、心電圖醫療巡迴車,分別捐給麻豆新樓醫院、柳營奇美醫院、部立台南醫院新化分院,以及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另1輛配備眼科檢查設備的醫療巡迴車,則是贈與嘉義聖馬爾定醫院。

黃偉哲感謝扶輪社將愛心化為5部醫療巡迴車,所配備的功能,正符合偏鄉長者的需求;尤其左鎮老年人口佔27%,屬超高齡的社會,又在山區,就醫較為不便,這項義舉,對地方助益很大。

左鎮當地戶籍有4684人,65歲以上超過27%,老年人口比例為全國第3名,但區內除中正里有1家衛生所,以及1家西醫診所之外,皆為無醫村里,民眾就醫不便,巡迴醫療服務啟動後,不需再舟車勞頓。

巡迴醫療車可深入偏鄉,解決就醫不便的問題。(記者吳俊鋒攝)

巡迴醫療車可深入偏鄉,解決就醫不便的問題。(記者吳俊鋒攝)

巡迴醫療車。(記者吳俊鋒攝)

巡迴醫療車。(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