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仁獎新竹地區頒獎典禮今舉辦 24名國中小學生獲獎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今天在新竹縣體育場會議室舉辦普仁獎新竹地區頒獎典禮,今年共有24名品行優秀的國中、國小學生獲獎,其中尖石國中邱佳豪更因不畏逆境積極向上,獲推薦代表接受全國表揚。 (記者蔡孟尚攝)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今天在新竹縣體育場會議室舉辦普仁獎新竹地區頒獎典禮,今年共有24名品行優秀的國中、國小學生獲獎,其中尖石國中邱佳豪更因不畏逆境積極向上,獲推薦代表接受全國表揚。 (記者蔡孟尚攝)

2020/01/05 22:31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靈鷲山慈善基金會今天在新竹縣體育場會議室舉辦普仁獎新竹地區頒獎典禮,今年共有24名品行優秀的國中、國小學生獲獎,其中尖石國中邱佳豪更因不畏逆境積極向上,獲推薦代表接受全國表揚。

普仁獎創辦人、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美好的品德帶來尊貴美好的生命,所以用「關心、愛心、慈悲心服務社會」的生命關懷理念創立普仁獎;新竹共修處執事妙慧法師說普仁獎從2003年開始舉辦至今17年,已鼓勵7727個孩子在艱困環境中依然保有美好品德、樂觀向上不因環境困頓而滅失光芒,持續以「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5德,閃耀自己也照亮別人。

靈鷲山新竹區普仁推廣委員會會長高傳鑑說,今年新竹區普仁獎從各界推薦34名孩子中選出24名接受頒獎,其中國中16名、國小8名,每人可獲5000元獎助學金,孩子們上台感謝靈鷲山舉辦普仁獎選拔,得到這筆獎學金可以用來改善家計,他們會更努力用功讀書,做個有用的人,回饋社會大眾對他們的贊助,台下則有家長和來自各校的校長、老師,新竹區的貴賓、民代和贊助單位也一同分享孩子的榮耀和喜悅。

靈鷲山新竹區普仁推廣委員會表示,尖石國中2年級的邱佳豪從小由外婆撫養,他外婆71歲了身體不好,經濟來源都是靠低收入戶補助跟老人津貼維持,很孝順的佳豪非常聽外婆的話,會幫忙整理家裡,把居家環境打掃得很乾淨,跟弟弟的相處也顯露出手足之情。

推薦邱佳豪的吳志恭老師說,佳豪品學兼優,雖然環境困厄,但從未怨天尤人,曾經連續2年獲得新竹縣推薦參加全國總統教育獎,很有愛心的他喜歡小動物,會存下零用錢購買動物昆蟲書籍,喜歡觀看動物星球、台灣生態部落節目,是同學眼中保育生命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