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健身車變AI發電車 日南國中奪全國生活科技創作競賽冠軍

日南國中奪「全國生活科技創作競賽」冠軍。(記者張軒哲翻攝)

日南國中奪「全國生活科技創作競賽」冠軍。(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0/01/04 17:4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全國中小學生活科技創作競賽」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辦,台中市日南國中、新光國中分別榮獲創意設計競賽組第一名、第二名殊榮,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教育必須創新,結合科技及智慧,協助孩子做好面對科技未來的準備。

教育局指出,日南國中學生使用一台報廢的健身腳踏車為創作素材,結合生活科技與社團所學到的各種方法,以PBL專題式合作學習的方式,由老師引導學生研發創作,讓原本已是回收的資源重獲新生,改造為一部結合雲端、人工智慧,兼具休閒與環保的健身發電車。

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說,生活科技或STEAM教育的學習除了實作能力,在創意研發、專題文本撰寫、簡報製作與口語表達溝通等各方面,都是學生必經的學習歷程,他們發現部分學生在這領域的學習有較強的動機和潛力,就用專題參賽的方式來精進,並培養自律、自學與合作學習的態度。

新光國中作品發想則是學生考慮到環保節能,運用金屬隔間牆引入過濾之雨水,配合智能溫控隔間轉動裝置,控制建築物在最適合之溫度,提升冷暖氣的使用效率,達到節能效果。

新光國中校長沈杏娟指出,學校科技自造團隊近年在各項科技競賽不斷累積學習經驗與能量,由老師帶領學生參加競賽,驗證所學知識理論,以實務創作者的精神,帶領孩子動手實做,觸發學生不同的思考模式和拓展學習視野,相當不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