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光明燈還不夠 二林鎮公所盼全民認養路燈

員林市推動認養路燈計畫,所方將認養者名字製作紙張貼在認養路燈上,並在市內電子看板表揚,感謝他們熱心公益。(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推動認養路燈計畫,所方將認養者名字製作紙張貼在認養路燈上,並在市內電子看板表揚,感謝他們熱心公益。(記者陳冠備攝)

2020/01/02 19:4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迎接新年,民眾喜歡到各大廟宇「點光明燈」祈福,二林鎮公所近年也推動民眾認養路燈「點燈照福」計畫,每盞1年1000元推動,希望藉此維護居民夜間安全,不過至今全鎮5千多盞路燈只有約300盞認養,效果不彰;無獨有偶,員林市因「無帳路燈」爆量,積欠台電電費,也推動認養路燈計畫,1盞600元,目前已認養3736盞。

過去選舉,許多民代或首長為了攏絡選民,向台電要求設置路燈,卻未向地方公所登記,成為所謂的「選舉路燈」,其中員林市這些無帳路燈多達4805盞,經台電追查需補繳8千萬元,二林鎮也面臨無帳路燈窘境,所方每年需負擔電費近60萬來支付,令所方財政支出捉襟見肘,因此推出認養路燈計畫,地方廟宇仁和宮率先響應,認養30座,盼以帶動「點燈照福」風氣。

二林鎮長蔡詩傑表示,二林鎮近年陸續將舊路燈汰換為LED省電路燈,每年電費支出從1千多萬元,至去年約5、600萬元,其中有1/10是支付無帳路燈,雖然鎮庫負擔仍充足,但希望民眾也能關心公共設施,遂發起「點燈助人,快樂做公益」計畫,公所也能將省下的電費,施作鎮內小型工程,幫助地方發展。蔡詩傑也說,今年是2020年,希望鄉親認同「二林愛您」,一起完成最少1000盞認養計畫。

員林市長游振雄說,目前市公所管理的路燈數量約1萬200盞,已認養3736盞,認養期限為1年,換算1天還不到2塊錢,還可申報抵稅,或指定認養路段,,所方也會將認養人名字製作反光貼紙張貼在認養路燈上,並在市內電子看板表揚,感謝他們熱心公益。

員林市電子看板不斷跑馬表揚路燈認養人,感謝他們熱心公益。(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電子看板不斷跑馬表揚路燈認養人,感謝他們熱心公益。(記者陳冠備攝)

二林鎮公所近日發起路燈認養計畫。(二林鎮公所提供)

二林鎮公所近日發起路燈認養計畫。(二林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