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人參賽都獲獎!新竹高商全國技藝紅不讓

新竹高商在108學年度商業類技藝競賽拿到4金手獎及兩優勝,成績斐然。(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高商在108學年度商業類技藝競賽拿到4金手獎及兩優勝,成績斐然。(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0/01/02 17:4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高商學生參加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6名參賽選手在6個不同職種都獲獎,且獲4金手、2優勝佳績,是新商繼去年競賽後,再次所有選手都獲獎,成績表現優異。

新竹高商在108學年度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中,與193所學校,993名選手同場較勁,其中文書處理職種蘇語婕拿到全國第二名金手獎,職場英文職種吳承翰拿到全國第四名金手獎,程式設計職種羅育辰拿到全國第六名金手獎,網頁設計職種范怡萱拿到全國第七名金手獎;另會計資訊職種和商業簡報職種則拿到優勝。

新竹高商校長劉曉雯表示,新竹高商學生參加商科技藝競賽,13年來已經累計獲31座金手獎、32個優勝,對每個職種少則50人、多則130人參加的比賽來說,學生的表現相當優異,更展現技職教育的成果。

應用英語科莊慶怡 2大學特殊選才材錄取

此外,新竹高商應用英語科莊慶怡也獲109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計畫,同時錄取交大百川學士學位學程設計與創新科技系及清大拾穗計畫清華學院學士班,表現優異。莊慶怡說,國中時成績平平,後來休學1年,跟著藝術家父母親到美國及歐洲遊歷1年,並與當地藝術家交流,讓她有豐富的人生體驗,且在高三時投入藝術創作,且辦了首場個展,讓她對藝術有不同的體驗。

莊慶怡在校內擔任社團幹部,多益測驗成績也拿到845分佳績,更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取得電腦軟體應用檢定、與中英文打字(丙級)證照、且帶領同學參加校外辯論比賽,獲得最佳辯士。更主動爭取為扶輪社外籍生用英文進行竹塹導覽解說,展現不凡的人生。

莊慶怡說,很開心同時錄取交大「百川」及清大「拾穗」計劃,為自己爭取到構築藝術夢所需要的資源,且錄取的關鍵在於她清楚表達「自己的夢想」以及「自己需要什麼」,希望進入大學有不一樣的學習。

國貿科張乃云 摘中央大學特殊選才企管唯一名額

國際貿易科張乃云則透過學士班特殊選才錄取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全國僅有1名錄取名額,除學業成績保持全班第一,也參與校外專業競賽,在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辦理的國際大會競賽拿到PR98高分,且具備會計事務─人工記帳、電腦軟體應用、及國貿業務三張丙級證照,日文檢定通過N1、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合格、多益成績更高達900分。

由於張乃云的媽媽是日本人,爸爸也留學日本,讓她從小能夠用不同角度看世界,且在高二時休學1年,透過國際扶輪社交換計畫到美國加州,讓她對英文更有自信,更開拓國際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