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瘋傳「草埔隧道」政治通車後封閉 通行影片打臉!

民眾出示深夜通車影片澄清。(記者蔡宗憲翻攝)

民眾出示深夜通車影片澄清。(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12/28 08:0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南迴改」23日風光通車帶給民眾便捷的交通,但卻有部分政治狂熱份子,為了製造話題,竟刻意在臉書及LINE群組,散播「蘇吉普車子開完之後秀完了,路又封起來」,批評政府「騙子治國」,引發週末許多用路人擔心能否通行,但事實上通車後至今都是正常通行,民眾也出示今凌晨深夜車輛仍通行的影片打臉,希望民眾依速限放心通行。

這段惡質造謠影片,內容寫著「民眾今日要出入草埔隧道,路不通騙子治國,昨天蘇撒幣大剌剌約全國媒體擺POS拍照的拍照攝影的攝影,風風光光通車典禮秀了一天,蘇吉普車子開完之後秀完了,路又封起來了,執政真的是有需要這樣完的嗎。真的騙很大。」

這個刻意誤導的訊息,引發許多週末想一覽「南迴改」風光民眾的擔憂,警方及交控中心接到不少詢問電話,一開始以為民眾誤會,後來發現根本是有計畫的傳播,公路總局也緊急發文澄清。

枋寮警方表示,隧道從通車後都是正常使用,還沒有任何重新封閉的狀況,民眾週末假日可以放心由「南迴改」通行。

公路總局臉書也強調「社群網路流傳該路段通車後又封閉,完全與事實不符。

事實上,通車典禮結束後、開放通車前,還需進行清場及全線再巡檢等作業,因此表定為典禮當天下午5點開放通車。

當日經確認相關設施設備運作正常安全無虞,已提前於下午4時40分許開放通車,通車後沒再封閉,歡迎用路人多加利用,實際感受便利性。」

這兩天不斷有謠言指草埔隧道又封閉。(記者蔡宗憲翻攝)

這兩天不斷有謠言指草埔隧道又封閉。(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