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機批「一站哥」享公車免費年花百萬公帑 中市府:不太可能

公車司機飆罵「一站哥」,「坐車要有道德心,不要浪費人家的資源,我們每一個司機都非常討厭你」。(翻攝自爆料公社)

公車司機飆罵「一站哥」,「坐車要有道德心,不要浪費人家的資源,我們每一個司機都非常討厭你」。(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9/12/27 15:0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目前「公車10公里免費」嘉惠公車族,首創「雙十公車」在明年元月上路,卻傳出有一名「一站哥」經常搭公車只坐一站就下車,接著轉乘另一台公車,有網友目睹公車司機因此與一站哥發生衝突,追下車飆罵「坐車要有道德心,不要浪費人家的資源…我們每一個司機都非常討厭你!」有司機就計算一站哥從「台中火車站」直到「靜宜大學」來回共52站,每天起碼坐4個來回,一年花上市府公帑補貼公車業者票價有1百多萬。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PO出影片,在台中市中興堂公車站準備搭車,看到一名司機與一站哥在車上爭吵,一站哥嗶卡下車後,司機還追出車外飆罵「坐車,要有道德心,不要浪費人家的資源,每次都坐一站,我們每一個司機都非常討厭你,你知道嗎?」一站哥也回擊「隨便你!」,影片在網路掀起熱議。

原來這人已被公車司機們稱一站哥,曾搭戴過他的司機也在網路PO文解釋,「這位『一站哥』我們都常常載到「他每天搭公車玩樂,每天!」他指台中公車10公里免費,一個人頭市政府補助15塊左右給業者,他都坐一站,然後轉乘下一站車「這樣反反覆覆的搭乘!」完全不用花上一毛錢。

PO文司機也計算一站哥搭公車所花車政府補貼業者的費用,從「台中火車站」直到「靜宜大學」單趟共26站,來回52站,他每天起碼坐4個來回,共208站共3120元,一個月30天共93600元,一年12個月112萬3200元,先他一個人一年就吃掉預算1百多萬「這都是納稅人的錢,你們還會覺得合理嗎?」這還是最保守的,他還會搭到其他地方,也是同樣的方式。這樣各位明白了嗎?「轉乘一張卡就夠了,但是他身上大概10多張!」

也有網友說有些超商推出聯名公車卡,懷疑一站哥是否要集點才一站站坐車。

台中市公車處長陳文政表示,目前市府補助乘客搭乘公車車資,是以人次為計算基準,在基本里程8公里以內每個人次為21.596元,針對公車司機反映有民眾濫用補助預算,一年吃掉100多萬元,這個假設必須是從早上6點一直搭到晚上10點,且不中斷換乘公車的情境下才會成立,實際上應該不太可能。

陳文政補充說,公車最早6點發車到晚上10點最後一班,共16小時,總共960分鐘,以PO的公車司機假設一站哥搭公車刷卡208站,等於每站乘坐時間只有4、5分鐘,加上等車、行車、停紅綠燈時間,實在不太可能。

陳文政說,但是搭乘站數減半的話,才比較有可能,平均1名公車族一天搭車刷卡約2到4次,等於市府補貼最多約80元,為了防弊,未來市府會研議針對某些異常頻繁使用的卡片卡號設定管控機制,以避免濫用免費公車情形發生,同時也呼籲民眾共同珍惜10公里免費資源。

一站哥也回擊公車司機「隨便你!」(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站哥也回擊公車司機「隨便你!」(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站坐公車行徑在網路掀起熱議。(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站坐公車行徑在網路掀起熱議。(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