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樹蜜棗節明登場 美味外銷日韓、風靡鄉親

高樹蜜棗受市場歡迎。(記者羅欣貞攝)

高樹蜜棗受市場歡迎。(記者羅欣貞攝)

2019/12/27 09:2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全鄉蜜棗種植面積近400公頃,佔全縣7成,是最主要產區,因全鄉在水源保護區,品質優良味道甜美,高樹鄉公所明天(28日)上午9點起將在鄉公所前廣場舉辦高樹蜜棗節,有蜜棗評鑑以及農特產品推廣及水資源宣導,鄉公所歡迎鄉親前往參加。

 

高樹鄉長王樹圍表示,要種出好吃蜜棗,要土壤肥沃、日照充足、早晚溫差大,高樹鄉所處地理環境及天候,剛好符合栽培優質蜜棗的條件,加上農友不斷改良技術,高樹鄉出產的蜜棗果實碩大、肉質清脆、皮薄多汁,在消費市場始終保有極高評價。

 

高樹鄉公所重視蜜棗產業,2015年出資105萬元向高雄區農改場買下技術轉移授權,協助鄉內農民免費種植新品種「珍蜜11號」,目前全鄉栽植面積已達100多公頃,盛產期在元宵節後,剛好接上傳統蜜棗產期尾聲,有效分散市場風險,增加高樹鄉農民收益。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也表示,高樹鄉蜜棗品質優良,種植技術進步,去年農改單位推出的新品種13號「雪麗」,今年消費者首度能吃到,高樹鄉就種了10多公頃,前年起台灣蜜棗開始外銷日本,今年也可外銷韓國,高樹鄉的蜜棗都沒有缺席。

高樹鄉除了蜜棗美味,還生產鳳梨、木瓜、芭樂、火龍果、蓮霧、檸檬及芋頭等水果及農產品,明天的蜜棗節也將有這些農特產品的推廣與展售。

 

高樹鄉長王樹圍表示,活動現場還邀請鄉內社區及知名團隊表演,節目中穿插驚喜摸彩,只要到場民眾都能參與摸彩,另有趣味闖關遊戲,獎品豐富。

高樹鄉農特產品豐富。(記者羅欣貞攝)

高樹鄉農特產品豐富。(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