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憂失業 盼民航局再給期限 遠航:10億資金1/3前到位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1000多個員工擔心年前失業,今有數名遠航員工到交通部遞交陳情書,盼交通部給予遠航生機。(遠航提供)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1000多個員工擔心年前失業,今有數名遠航員工到交通部遞交陳情書,盼交通部給予遠航生機。(遠航提供)

2019/12/26 13:1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1000多個員工擔心年前失業,今有數名遠航員工到交通部遞交陳情書,盼交通部給予遠航生機。遠航表示,員工主要訴求包含希望主管機關能保障員工權,以及希望民航局能再給一週期限,到明年1月3日再行審議,因為1月3日以前遠航10億資金一定會到位。

遠航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民航局針對其無預警停飛祭出開罰及撤照處分,並要求遠航在18日前陳述意見,目前正在進行審酌;民航局表示,會以最嚴謹態度審酌遠航意見書。

遠航數名員工今天上午分別到行政院、交通部、民航局遞交陳情連署書。遠航發言人盧紀融今天表示,連署書已超過500名員工連署,主要為希望行政院及主管機關能保障員工工作權,以及請民航再給一週的期限,延至明年1月3日再審議遠航是否停飛,因為先前董事長張綱維說的10億資金確定會在1月3日前到位。

陳情書內容指出,遠航因突發事件自12月13日起暫時停止飛航任務,但其他服務如地勤業務等均正常營運。目前全公司約1000名員工皆堅守崗位正常到班,希望主管機關能同意恢復客運服務,並於最短時間內全面恢復正常營運。

陳情書也表示,全公司員工皆仰賴這份工作養家活口,在此其中亦有許多都是將大半青春奉獻給公司的資深員工。在景氣低迷且年關將至的同時,如經裁定無法復飛,所有員工家庭將頓時失去依靠。因此希望藉此陳情書表達遠東航空所有員工期望,懇請主管機關同意讓遠東航空得以再次飛上青天,並保有原本航權再為旅客服務,讓全體員工工作權有所保障並得以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