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 國發會審查通過可行性研究

桃園捷運路網第一期規劃三心六線,目前已經逐步推進中,將建構方便的捷運網路。(捷運工程局提供)

桃園捷運路網第一期規劃三心六線,目前已經逐步推進中,將建構方便的捷運網路。(捷運工程局提供)

2019/12/24 21:0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行政院國發會今日審查通過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可行性研究案,市府將依建議修改後送行政院核定,隨後辦理綜合規劃、環評相關作業,預計2年完成綜合規劃核定,計畫核定後8年完工通車,屆時,從八德到中壢搭乘捷運只要13分鐘,是最省時間的交通運輸方式。

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全長約7.2公里,設置5個車站,起點在八德區捷運綠線G01站,沿途行經八德建德路、中壢區崁頂路、中山東路、環中東路、龍岡路及健行路,最後銜接捷運機場線A23中壢火車站,計畫總經費約328.04億元,自償率26.87%,中央補助122.11億元,桃園市政府負擔205.93億元,計畫經費逐年列入前瞻基礎建設預算。

鑑於機場捷運延伸中壢站的機電工程流標15次,此次,捷運綠線機電工程發包,契約載明延伸中壢段屬於擴充工程一部分,未來,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將採取捷運綠線相同的機電工程,其中號誌系統採用德國西門子、電機系統則是中華工程,車廂為韓國Rotemr車廂,綠線及其延伸線也是全台第一個採用韓國車廂的捷運。

據悉,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計畫已經列入前瞻計畫項目,當初核定的金額為351億元,原本規劃設置6個車站,最後將GE05、GE06兩個車站合併為GE05站,經費也縮減至328億餘元,市府於106年4月18日首度送交通部審議,歷經5次審查後,交通部於108年8月30日審查通過,今年11月13日核轉行政院審查,今日獲國發會同意支持,近期將送行政院核定。

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表示,目前桃園市捷運網路計畫第一期以「三心六線」為主軸,所謂的三心是指「桃園」、「中壢」、「航空城」等三大都心,至於六線則是指捷運機場線、捷運綠線、捷運棕線、三鶯線延伸八德、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鐵路地下化,除捷運機場線已經營運、捷運綠線施工中,其他陸續都在送審階段。

未來機場捷運將與綠線延伸中壢段在GE05站銜接轉乘,形成桃園境內的環狀路網,民眾享受一車到底的方便運輸,捷運綠線屬中運量系統,連同延伸中壢段,每日可服務約28.8萬旅客,未來從八德到中壢搭乘捷運只要13分鐘,是最省時間的交通運輸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