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華輪27日歸隊 楊曜:汰建新船計畫明年中央接手

新台華輪汰建案明年中央接手,立委楊曜誓言監督到底。(記者劉禹慶攝)

新台華輪汰建案明年中央接手,立委楊曜誓言監督到底。(記者劉禹慶攝)

2019/12/24 20:5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受到歲修及火災影響,往返澎湖與高雄間的台華輪終於確定27日歸隊,但也凸顯航行30年,垂垂老矣台華輪汰建問題,有人將矛頭指向立委楊曜監督不力,但新台華輪今年才確定回歸中央規劃,楊曜才有權責接手監督,時間序似乎有些時空錯亂。

爭取10餘年、歷任3任縣長的新台華輪規劃過程,在2011年底經行政院核定18億經費,交由澎湖縣政府執行汰建預算,但澎湖縣政府因政權更替,經過多次設計變更,因而延宕多時,2019年5月縣長賴峰偉與議長劉陳昭玲為了打造快速且多功能使用的新船,由楊曜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增加5億汰建經費至23億元。

由於建造新台華輪一波三折,加上未來由中央還是地方政府自負盈虧,也一直讓財政困難的澎湖縣政府頭痛,因此今年9月蔡英文總統蒞臨澎湖,現勘橋梁改建及澎防部遷移案時,同意由中央自明年起接手執行台華輪汰建計劃,才又回歸中央立委監督職權,外界抨擊楊曜監督不力傳言不攻自破。

針對外界流言不斷,尋求3連霸立委的楊曜表示,前2任立委期間,新台華輪案一直由地方政府負責,擔任中央級民代立委權責,如何介入監督?現確定移轉給交通部規劃負責,將積極介入監督,以澎湖民眾交通權益為優先,盡早提供澎湖民眾一艘安全舒適的藍色公路交通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