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務志工遭性侵 婦團︰加強防治措施 避免再發生性暴力憾事

2018年依《性騷擾防治法》提出申訴者,共有817件,性侵害事件通報案件更高達14784件。顯見台灣的性暴力事件仍頻繁發生。(勵馨基金會提供)

2018年依《性騷擾防治法》提出申訴者,共有817件,性侵害事件通報案件更高達14784件。顯見台灣的性暴力事件仍頻繁發生。(勵馨基金會提供)

2019/12/24 17:2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日前發生某立委服務處主任以選務為由性侵志工,但事後該名立委僅表示「後續交由警方處理」,而未積極進行員工的教育訓練及採取場所性騷擾預防的措施;5個婦女團體今共同發表聲明稿,要求大眾關注、加強防治措施,避免選舉期間再次發生志工性暴力憾事。

勵馨基金會、台灣女人連線、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防暴聯盟、台灣展翅協會共同發表聲明指出,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倒數不到1個月,各候選人競選辦公室皆有大量的志工人員投入協助,為避免性暴力憾事再發生,呼籲各候選人應善盡相關防治責任,提供必要之預防措施,並應依據《性別工作平等法》及《性騷擾防治法》訂定相關防治及補救措施辦法,更應於競總辦公室公開揭示申訴專線,建立安全性別友善的競選環境,以有效防治性暴力事件的發生。

婦團也呼籲,許多志工是認同候選人,才願意為其擔任志工,實際上負責志工管理的多為立委辦公室主任或助理,因此該管理人員應慎選或接受性騷擾防治訓練,以避免發生性騷擾事件;婦團表示,志工如果發生性騷擾事件,可撥打勵馨基金會電話02-89115595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