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改」影響墾丁觀光? 屏縣府︰恆春半島好空氣是大利多

「南迴改」今正式通車。(記者蔡宗憲攝)

「南迴改」今正式通車。(記者蔡宗憲攝)

2019/12/23 19:5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南迴改」今正式通車,未來連結東西部的台九線,從台東至屏東楓港總計可省30分鐘車程,不少墾丁地區旅遊業者憂心忡忡,認為西部遊客到東部旅遊機率將大增,會再次衝擊墾丁觀光,屏縣府則認為,「南迴改」快速連結秋冬空品最佳的花東及恆春半島,「好空氣連線」才是當地觀光業大利多。

「換個角度想,花東環島遊客到訪墾丁機率更高了!」屏縣府交旅處長黃國維分析,以往從花東開始旅遊的遊客,因為車程關係,常在東部過夜後趕到高雄以北,如今省下的車程時間,有利於遊客安排到墾丁旅遊甚至住宿,加上花東及恆春半島秋冬全台最佳的空氣品質,更適合銀髮族安排「大口呼吸」的旅程。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觀光只要有獨特元素,交通再不便的偏遠山區都有人去,恆春半島文化景觀、地景地貌、生態旅遊,以及三個海峽的連結都是全台唯一,持續精進旅遊品質、優質服務等元素,遊客仍會絡繹不絕前來,未來交通重點,是如何讓東部遊客沿台九線抵達西部後,能夠快速銜接南下恆春、北上屏東的道路,才是未來屏南交通重點。

除了憂心觀光,許多駕駛人認為「南迴改」後段屏東端,道路路幅仍狹窄難行,潘孟安指出,後續屏東端還有11公里共6個拓寬改善標案,有3個改善工程正在進行,其他3個拓寬路段正進行可行性評估,政府概估要9到10年完工,屏縣府已向行政院爭取希望加快速度,「10年的時間實在太久」,希望儘快完成拓寬,連結當地部落讓人流物流加速,提供當地民眾及行經南迴公路遊客一條安全、便捷、舒適、穩定的道路。

「南迴改」通車,台東到楓港可省半小時。(記者蔡宗憲攝)

「南迴改」通車,台東到楓港可省半小時。(記者蔡宗憲攝)

「南迴改」通車,台東到楓港可省半小時,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拍照留念。(記者蔡宗憲攝)

「南迴改」通車,台東到楓港可省半小時,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拍照留念。(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