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進南極點」紀錄片首映 旅人分享長征刻苦歷程

「前進南極點」由遊戲橘子創辦人劉柏園發起,結合陳彥博、藝人宥勝和兩位20歲的青年林語萱、吳昇儒,與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等人組成冒險隊伍。(記者賴筱桐翻攝)

「前進南極點」由遊戲橘子創辦人劉柏園發起,結合陳彥博、藝人宥勝和兩位20歲的青年林語萱、吳昇儒,與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等人組成冒險隊伍。(記者賴筱桐翻攝)

2019/12/21 20:0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橘子關懷基金會今天在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行「前進南極點」紀錄片首映會,邀請新北市弱勢兒少觀賞,2位參與南極長征的「大夢青年」林語萱、吳昇儒與兒少座談。林語萱認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南極點」亟待追求;吳昇儒說,他找到新的人生方向,決定暫時休學改學攝影。

「前進南極點」由遊戲橘子創辦人劉柏園發起,結合陳彥博、藝人宥勝和兩位20歲的青年林語萱、吳昇儒,與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等人組成冒險隊伍,歷經2年籌備、1年高山重訓和2個月艱鉅挑戰,以越野滑雪的方式抵達南極點,同時也是台灣首批隊伍復刻歷史上第1支抵達南極點的探險家阿蒙森行徑路線。

冒險隊伍歷經51小時飛行,從南緯87度、2545公尺的海拔高度出發,一路上頂著攝氏零下30度的低溫,克服狂風暴雪險峻環境,歷經1個月,挺進350公里,並在差點缺糧和凍傷等殘酷考驗下,最後成功抵達南極點。

林語萱說,當初媽媽哭著求她不要去南極,她是此行唯一的女性,印象最深刻的是如廁問題,必須卸下身上各項裝備,然後在零下30度的風雪中露出屁股,有時候會憋著不上,接著身體就出現水腫現象,她幾度想打退堂鼓放棄,所幸在同伴的照顧和鼓勵下終於抵達。

林語萱表示,到南極才發覺人很渺小、世界很大,故事還沒結束,冒險像一顆種子在萌芽,1年來她到處分享,收到滿滿的回饋,每人心中都有一個「南極點」。

就讀體育運動科系的吳昇儒說,透過「去你的南極」特展,慢慢拼湊出1年前的完整記憶,旅途中身心飽受煎熬,手要不停地甩動,否則血液無法流到末梢,感覺像幾根針在刺,他謝謝學長陳彥博的一路打氣。

吳昇儒說,他現在沒有親人,靠高中田徑老師撫養,這趟南極冒險,受到楊力州攝影團隊影響,讓他決定暫時休學,改學攝影,已獲得老師支持。

橘子關懷基金會今天在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行「前進南極點」紀錄片首映會,邀請新北市弱勢兒少觀賞。(記者賴筱桐攝)

橘子關懷基金會今天在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行「前進南極點」紀錄片首映會,邀請新北市弱勢兒少觀賞。(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