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路挖不停「苗栗國日常」? 縣府這麼說

苗栗市進行污水下水道建置工程,多處開挖,引發民怨。(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進行污水下水道建置工程,多處開挖,引發民怨。(記者彭健禮攝)

2019/12/17 23:2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張姓讀者向本報投訴,苗栗縣政府訂有「苗栗縣挖掘道路埋設管線自治條例」,減少道路重複挖掘,但近年來,苗栗市道路卻挖得滿目瘡痍,質疑條例形同虛設,難怪總被網友譏笑「苗栗國」,永遠無法進步。縣府水利處表示,並非重複挖掘,而是陸續分區執行污水下水道系統建置工程,請民眾多多包涵。

張姓讀者表示,尤其縣府工務處才於日前召開「109年度整體協調預挖路段」會議,但之後苗栗市苗栗高商前的忠貞路與光復路路口又開始「大肆開挖」,同時間中正路、民生街路口也在開挖,不僅擾民,被PTT苗栗網友形容「從小挖到大都沒停過!」遭網友譏笑是「苗栗國日常」。

水利處下水道科長陳逸勳說,苗栗市污水下水道工程分7個標案,已完成4個,接管戶數約7000戶,目前施做中的是南苗地區第1標,範圍為建功街以南、經國路以北、中山路以東、新東街以西,預計接管1800戶。

陳逸勳說,另,苗栗市西山地區將於近期開工,剩下的經國路到龜山大橋地區,預計明年發包,全市建置完成,預計需再3年,目標接管1萬3000戶。

陳逸勳坦言,污水下水道建置工程,易招惹民怨,但是現代化城市的重要基礎建設,請民眾多多包涵,對於廠商施做期間的交通維護等相關措施,會隨時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