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議員不要!中市17所市立高中 今三讀踢中央

台中市議員李中一再要求改隸市立高中職回歸國立。(議員李中提供)

台中市議員李中一再要求改隸市立高中職回歸國立。(議員李中提供)

2019/12/17 08:0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17所國立高中職於2017年1月1日改隸市立,實施至今將滿3年,多位市議員提案建請將改隸市立高中職,回歸隸屬國立,以保障學生受教權,並減低台中市財政負擔。市議會已二讀通過此案,希望全力爭取中央經費補助或回歸中央,今日將完成三讀。

市議員李中、陳文政、黃健豪、黃馨慧、陳廷秀、沈佑蓮提案表示,原國立高中職改隸市立後,台中市市庫支出無法提供原屬國立的預算經費,影響學生受教權;另外,改隸前,教育部補助款直接撥付學校,改隸後,須透過教育局納入預算先繳市庫、集中支付再撥款,作業時間較長。

提案議員們也說,台南市及原位於高雄縣的國立高中職,並未改隸該市,形成一國兩制,顯見應改回隸屬中央。

李中也舉例,台中高工機械科實習大樓是在2016年底國立時期通過規劃興建,後因工程計畫修訂,預算調整,經費不足,中央只補肋1億2000萬元,校方透過校務基金募款3億多元,還差4000多萬元,教育部要求這4000多萬元由中央與地方46分帳,但台中市教育局沒有錢負擔。

李中指出,這個例子只是國立高中職改隸市立遇到問題的冰山一角,台中一中莊敬樓改建也遇到同樣問題,在國立時期隸屬於教育部,經費不會有問題,現在卻必須利用台中市停車管理基金來負擔大樓改建經費,變成要挖操場、蓋停車場,而遭到學生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