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霧台櫻花預測 2月下旬滿開

屏東縣霧台鄉每年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追櫻」。(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霧台鄉每年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追櫻」。(記者邱芷柔攝)

2019/12/16 14:2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霧台鄉的山櫻花,是南台灣「櫻粉」們必追的賞櫻景點之一,霧台鄉公所下個月將啟動櫻花季系列活動,公所也根據往年經驗預測,明年1月10日起霧台櫻花將陸續開花、2月初開滿5成,2月下旬至3月初能看見滿開盛況。

霧台鄉長杜正吉指出,前兩年受到暖冬、颱風等天候影響,打亂花期,甚至出現同一棵櫻花樹分3次開花的狀況,因此花況略顯稀疏,但今年霧台鄉的櫻花樹生長情形良好,目前落葉狀況一致,櫻花樹也陸續含苞,預期明年能看見櫻花大爆滿盛況。

以霧台鄉公所為起點,台24線往上延路10公里,都能看見櫻花樹交錯,屏東縣政府去年也補助霧台鄉,在井步山登山口海拔900公尺至海拔2066公尺種下500棵櫻花,另外還有當地村民庭院裡的「櫻花王」,都是霧台鄉賞櫻景點。

杜正吉表示,霧台櫻花從1月至3月,含苞待放、滿開再到櫻吹雪,各種景色都有不同美感,霧台櫻花季將在下個月登場,根據過去經驗,預計1月10日起陸續開花,農曆春節後一週約可開滿5成,2月下旬至3月初能看到滿開景象。

霧台鄉公所也指出,除了賞櫻,每年12月至隔年3月是民眾到霧台鄉進行親水活動的最佳時機,霧台鄉今年通過「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其中備受遊客喜愛的天然美景哈尤溪遊程,也將從明年1月起正式開放民眾預約。

台24線從霧台鄉公所往上,延路10公里,都能看見櫻花樹交錯。(記者邱芷柔攝)

台24線從霧台鄉公所往上,延路10公里,都能看見櫻花樹交錯。(記者邱芷柔攝)

霧台鄉公所預測,2月下旬至3月初將能看見霧台櫻花滿開盛況。(記者邱芷柔攝)

霧台鄉公所預測,2月下旬至3月初將能看見霧台櫻花滿開盛況。(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