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文學獎、美術獎 吳啟銘、簡銘山榮獲貢獻獎

2019南投玉山文學獎,投入文學創作數十年的吳啟銘(林廣)老師榮獲文學貢獻獎。(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2019南投玉山文學獎,投入文學創作數十年的吳啟銘(林廣)老師榮獲文學貢獻獎。(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2019/12/14 16:3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邁入第21屆2019南投玉山文學獎、美術獎暨竹藝產品開發競賽,14日在縣府文化局頒獎,投入文學創作數十年的吳啟銘(林廣)老師,以及前南投縣書法學會理事長的簡銘山2人,長期在文學、美術領域默默耕耘推廣,分別獲頒文學及美術貢獻獎。

吳啟銘老師現於弘明中學擔任寫作課教師,每週不辭辛勞返鄉只為提升南投中學生的文學素養及寫作能力,奉獻時間及精力推廣現代詩不遺餘力,並在網路社群開闢現代詩創作數位教學與研討,指導散文與新詩的欣賞與創作,為台灣文學發展深具貢獻。

簡銘山老師創新多元教學,深耕藝術文化教育,並把所學薪傳於後輩。美術獎除設立貢獻獎外,另有徵件展,徵選類別有油畫、水墨膠彩、水彩、書法篆刻、攝影及工藝6類,共收到695件作品,入選作品276件。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南投玉山文學獎、美術獎,經由全國藝文人士以文學書寫及藝術創作方式,將本縣的秀麗山水景致及特殊人文風貌透過文章、繪畫來展現,歷年累積了不少文化資產,也提供青年朋友發揮的舞台;這些作品展期至109年1月7日,歡迎各位鄉親前來文化局欣賞。

前南投縣書法學會理事長簡銘山,獲頒玉山美術獎貢獻獎。(記者張協昇攝)

前南投縣書法學會理事長簡銘山,獲頒玉山美術獎貢獻獎。(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