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停飛》是否廢營運許可 林佳龍:民航局下午開會討論

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遠東航空停飛事件。(記者簡榮豐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遠東航空停飛事件。(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13 13:3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航昨無預警宣布暫時停業後,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出面說是場烏龍,但交通部民航局已發出要廢止其營運許可公文,並待交通部同意。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遠航停飛這已經是第2次,今年5月就曾發生類似情況,會先要求遠航進行善後,包含旅客退票或簽轉、旅行社損失補償、員工權益保障等;對於是否廢證或讓其復飛,下午民航局會開會針對最終處分做決定,一切會依法來處理。

交通部表示,遠航及其經營者,須為昨天無預警停飛違反民航法的事實,負起社會及法律的責任,並做好善後;交通部將要求遠航必須提出改善計畫,確保有能力保障旅客、已購票消費者及旅行社、以及員工的所有權益;在事情解決前,交通部也會持續進行疏運的應變計劃。

林佳龍表示,身為公司負責人,一下說停飛、停業,一下又說要繼續營業,且遠航昨天透過書面、記者會方式對外說明,已造成社會紛擾,及機組員心情影響,會責成民航局加強監管。

另外,遠航經營上的狀況,先前就已基於保護消費者,成立一個信託基金專戶,不論其制度設計為何,最主要目的都是預防公司營運上有問題,造成消費者權益傷害,這項功能一定會落實,目前專戶存量應該足以支應這次可能產生的退票。

另外,以前除遠航財務問題外,交通部更重視飛安,林佳龍說,公司財務不善會影響飛安,交通部已有系列作為,包含對於老舊的MD飛機,要求遠航依規定退場;加強遠航在新的飛機採購、租用等,這些都是交通部在做的飛安監理。

至於到底要不要廢止遠航營運許可,或是讓其復飛,林佳龍說,現在就是先儘快改善先前造成的損害,員工心理上衝擊會請民航局了解,確實能做到飛安最嚴格標準後,才有後面這些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