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隻小螃蟹長得像關公 遊客驚呼神似度百分百

背甲紋路長得像關公臉譜的關公蟹。(記者蔡文居攝)

背甲紋路長得像關公臉譜的關公蟹。(記者蔡文居攝)

2019/12/11 19: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台江漁樂園導覽解說員李崑生在台江四草湖意外捕獲1隻長得像關公臉譜的螃蟹─關公蟹,神似度幾乎百分之百,不少遊客首次看到這種螃蟹,無不驚呼「真的好像耶!」

李崑生本身也是一位漁民,他說,這一陣子在四草湖一帶漁撈時,偶爾拉起漁網都會看到1、2隻關公蟹卡在漁網上,由於體型很小,沒有食用價值,一般抓到都會再把牠放回去。

台江漁樂園執行長李進添說,這隻關公蟹的背甲約只有2公分大小,計入腳長,才約6、7公分大,之前他都沒有特別注意到台江四草湖也有這種螃蟹,今天仔細端詳,其背甲紋路確實很像關公的臉譜,神似度幾乎百分之百,遊客看到也驚艷不已。

專研螃蟹的中山大學博士候選人李政璋說,台灣關公蟹科的螃蟹有好多種,這是關公蟹的一種。牠們主要棲息於淺海的水域,算是常見的螃蟹,只是體型小又沒食用價值,一般人很少會去注意到牠。

背甲紋路長得像關公臉譜的關公蟹。(記者蔡文居攝)

背甲紋路長得像關公臉譜的關公蟹。(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