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如其名!國姓鄉砂糖橘進入產期 秋後少雨甜度更高

國姓鄉砂糖橘進入產期,農民忙著採收上市。(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砂糖橘進入產期,農民忙著採收上市。(記者佟振國攝)

2019/12/11 14:3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砂糖橘栽種面積約10公頃,今年受氣候因素影響開花結果率,導致產量僅去年的6成,還好秋後少雨,讓果實甜度提升,品質有增無減,初上市每斤要價100至130元,價格略微上揚,也是鄉內近幾年新興的高經濟作物。

國姓鄉乾溝村過去主要栽種枇杷,近幾年也有農民改種其他果樹,市場接受度高,價格也相對穩定的砂糖橘則是其中之一,目前鄉內栽種面積已達10公頃,幾乎已超越草莓的栽種面積,入冬後砂糖橘進入產期,大約至明年元月上旬。

國姓鄉果樹產銷第15班班長陳宗裕表示,去年受暖冬影響,導致今年砂糖橘的花期延後,原本開花情形還算不錯,卻又受5、6月梅雨衝擊,讓著果率降低,平均產量約較去年減少4成,市場價格略微上揚,每斤約100至130元左右。

李姓果農則指出,9月入秋後山區少降雨,少雨反讓果實的甜度提升,今年砂糖橘雖然減產,但甜度、品質都有提升,甜中略帶微酸的口感,加上外觀小巧玲瓏,十分討喜。

至於採收後的砂糖橘經過滾筒進行表面清潔,並按果粒大小分級包裝,農民表示,因為今年砂糖橘果實大小差異很大,一般來說顆粒小的,香氣足,酸甜比例適中;顆粒大的纖維較多,但一樣香甜多汁,消費者購買時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採收的砂糖橘進行表面清潔與分級。(記者佟振國攝)

採收的砂糖橘進行表面清潔與分級。(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近幾年有農民改種砂糖橘,產量約10公頃。(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近幾年有農民改種砂糖橘,產量約10公頃。(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