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露丸臭味難除? 日本官方神回「解臭法」萬人暴動

日本的正露丸製造商日前在推特上PO出「解臭」回應,引來廣大網友熱烈討論。(圖擷取自正露丸官方推特)

日本的正露丸製造商日前在推特上PO出「解臭」回應,引來廣大網友熱烈討論。(圖擷取自正露丸官方推特)

2019/12/11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露丸是許多家庭的必備胃藥,可治療食慾不振、腹痛腹瀉、消化不良、噁心嘔吐的症狀,但是有一種刺激性異味,因此台語名稱就叫「臭藥丸仔」,沾上其他物品還會殘留一段時間,許多人對此藥敬而遠之。日本的正露丸製造商日前在推特上PO出「解臭」回應,引來廣大網友熱烈討論。

日俄戰爭期間,日軍飽受因不衛生的飲用水造成的傳染病之苦,1903年日本陸軍軍醫學校的教官戶塚機知發現木餾油製劑對傷寒桿菌有顯著的抑制效果,進而製成「木餾油丸」,命名為「征露丸」,由於「露」是舊時日本對俄羅斯帝國譯名「露西亞」的簡稱,其含義便是「征討俄國用的藥丸」,在二戰結束後改名為「正露丸」。

正露丸由木餾油及多樣藥粉製成,產生的刺激性氣味讓許多人困擾,經常有人向藥廠詢問解決方式。製造正露丸的日本製造商「大幸藥品」10日在推特上公開表示,「坦白說,並無有效的方法的去除正露丸的氣味,因為氣味實在太濃了。如果沾到沒有辦法清洗的物品,除了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處外,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這份PO文發布後,至今已經引來2萬多名網友按讚、分享,「即使只是聞到氣味,我感覺腹痛也減輕了呢(笑)」、「如果有正露丸氣味的古龍水就好了」、「如果爬山時攜帶正露丸,或許遇到山難時就能循著氣味找到人」。正露丸也打趣說,公司內每天都被正露丸的氣味包圍,所以很多人都對那種味道無感了。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