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衣回收箱衣滿為患 民眾舊衣無處可去

草屯鎮有部分舊衣回收箱衣滿為患,箱外被亂丟一堆物品。(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有部分舊衣回收箱衣滿為患,箱外被亂丟一堆物品。(記者陳鳳麗攝)

2019/12/10 23:2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的舊衣回收箱,近來有不少被塞滿,甚至箱外被亂丟棉被、衣物,有鎮民指公所與回收箱承租廠商合約到期已久,擔心過年到了舊衣無處可丟。公所澄清,合約到年底才滿,現已著手新年度招標,本週四第2度開標,若廠商無投標意願,會考慮降低回收箱租金以順利招標出去。

草屯鎮民近日向地方臉書社團反映,市區有些舊衣回收箱被塞滿舊衣,有的回收箱外還散落衣服、子、棉被及其他雜物,而棉被、床墊都是不能當舊衣回收的。

也有草屯鎮民反映,鎮公所與舊衣回收業者的合約到7月底就到期,至今公所還未解決該問題。惟草屯鎮公所澄清,今年與舊衣回收廠商的合約到本月底才結束。近日已請廠商加快回收速度,不收的話,清潔隊就會將這些舊衣物當資源回收品收走。

草屯鎮公所表示,由於舊衣回收整理後再出售的生意愈來愈差,因此廠商將回收箱內舊衣收走的速度就變慢,根本趕不上民眾丟的速度。

日前已為明年舊衣回收箱承租進行招標,但首次招標宣告流標,本週四將進行第2次招標的開標,每只回收箱月租400元,全鎮有150只,月租合計6萬元。萬一這一次再流標,會考量降低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