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產南向補助運費 農委會允釋迦銷中也納入

立委劉櫂豪(左)當場爭取,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站者)允比照南向國家,給予台東釋迦外銷中國補貼拓展費用。(記者黃明堂攝)

立委劉櫂豪(左)當場爭取,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站者)允比照南向國家,給予台東釋迦外銷中國補貼拓展費用。(記者黃明堂攝)

2019/12/10 12:2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灣農產外銷南向國家市場有運費補助,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今天應立委劉櫂豪要求,允諾將外銷中國的釋迦也納入補助,讓農民及貿易商受惠。

農委會為分散台灣水果外銷市場,避免集中在中國市場,去年起給予南向國家市場以補助拓展費用名義,補貼運費。此舉,曾造成外銷中國的釋迦貿易商聯合停收台東釋迦,造成價格崩盤。

陳添壽今天到台東地區農會主持台灣釋迦南向拓展媒介會,現場有農民及多位貿易商在場,縣長饒慶鈴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志明也到場。

立委劉櫂豪說,最好是全世界都愛買台東釋迦,但目前過渡時期的狀況,就是中國仍然是台東釋迦的最主要市場,很歡迎中國消費者採買台東釋迦。

劉櫂豪說當場請農委會比照南向國家,給予外銷中國市場的拓展費用國,新的市場要開拓,既有的市場也應好好經營,他聽到很多農民有此反映,希望農委會比照給予外銷釋迦到中國拓展費用補貼。

陳添壽當場允諾,補助額度按運費補貼一半以上,這項承諾獲貿易商及農民鼓掌肯定,饒慶鈴也感謝農委會,張志明也肯定劉櫂豪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