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青年投入永續發展行動計畫」 每案補助最高100萬

去年桃園地景藝術節的拍照、打卡亮點-富岡老街旁的白鷺鷥。(記者李容萍翻攝)

去年桃園地景藝術節的拍照、打卡亮點-富岡老街旁的白鷺鷥。(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9/12/09 23:29

[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培育青年投入地方與社區的公共事務,明年續辦「青年投入永續發展行動計畫」,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前,歡迎年滿15歲以上、40歲以下且設籍桃市或於桃市就學、就業的熱血青年踴躍提案,申請資格須組成3人以上的團隊,每案補助金額上限100萬元,詳情可至該局官網查詢。

青年事務局與中國科技大學、伯公岡客家文化協會、TWB台灣自行車協會共同深耕純樸的老客庄「富岡」屆滿3年,除將在地遊程導入科技智慧,並結合在地元素,一起完成火車站前階梯3D藝術地景彩繪,受到遊客歡迎與肯定,9日舉行「富岡青旅行」踩點遊程發表會。

[2]

「富岡青旅行」由青年事務局與中國科大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共同培訓學生成為專業導覽員,除培養導覽與解說專業能力、自行車領隊實務技巧,包含導覽解說手冊規劃及APP製作等教案,去年「BIKE FUN桃園地景藝術節富岡青旅行」共辦理6梯次,因遊客反映熱烈,今年再推出2梯次「富岡青旅行2.0季節限定版自行車地景遊程」,吸引台北、新竹、台南、高雄等全台各地的民眾報名響應,且遊客出席率及滿意度佳。

[3]

其中,富岡火車站前階梯的3D藝術地景彩繪,包含代表富岡的各種在地元素,有台灣第一台蒸汽火車凌雲號,與邁入現代化標誌自強號、以不鏽鋼圓管打造近9公尺高的白鷺鷥(位於富岡老街三連埤旁)、象徵歷史故事的彈痕穀倉、伯公岡榕樹及巴洛克式古宅呂家聲洋樓,皆是由任教於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教授簡福鋛帶領學生共同完成,期望民眾一走出火車站,站在階梯上就有彷彿搭火車穿越時空,遊歷富岡小鎮人文美景的感動。

中國科大團隊於富岡老街著名景點「呂家聲洋樓」前解說導覽。(記者李容萍攝)

中國科大團隊於富岡老街著名景點「呂家聲洋樓」前解說導覽。(記者李容萍攝)

富岡車站前具有在地意象的3D藝術地景彩繪。(記者李容萍攝)

富岡車站前具有在地意象的3D藝術地景彩繪。(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