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群慘遭虐殺 飼主養牛當寵物:牛鼻環都用最頂級的

2019/12/09 06:40

首次上稿 12-08 23:25
更新時間 12-09 06:40

母牛「波蜜」眼下被割傷,嘴唇也被割,垂吊了一塊。(記者黃明堂攝)

母牛「波蜜」眼下被割傷,嘴唇也被割,垂吊了一塊。(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母牛「波蜜」滿頭刀痕,嘴巴還垂吊半片被割快落下的唇肉,今天望著主人,似在哭訴昨天的驚悚遭遇!

張姓飼主說,他在河床飼養、繁殖這批牛約10年,不是養來賣、宰殺的,是當做寵物來養,還為牠們取名字,為的就是保住兒時養牛的記憶,也為牛留「種」。

張某任職於政府的動物養殖研究機構,他說,大約30年前,爸爸養了很多牛,後來全部沒有了,但從小就跟牛相處,並且對「台灣和牛」這個黃牛品種留下深刻印象。

張姓飼主說養牛是當寵物,這隻母牛「波蜜」是他10年前養的第一頭牛。(記者黃明堂攝)

張姓飼主說養牛是當寵物,這隻母牛「波蜜」是他10年前養的第一頭牛。(記者黃明堂攝)

他說,大約10年前,他在一戶養牛人家遇到「台灣和牛」,認出是小時候的牛種,特別買了一隻小母牛回家當寵物,自行繁殖,並放養在住家附近的萬萬溪河床,他就是喜歡養牛,當作休閒,不是養來送進屠宰場的,就連牛鼻銅環都買最頂級的,就怕牠們被金屬割傷。

張某說,這次被割唇但倖存的母牛名叫「波蜜」,就是他第一頭養的牛,生下的公牛,原本準備做為種牛來保種,沒想到被鈍器重擊,應該是活不了了。另一隻母牛「小山」生的公牛,則被肢解棄屍。

張某氣憤說:「是要多可惡的人,才做得出這種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